泗水县洙泗小学调研情况

   泗水县洙泗小学调研情况

一,学校基本情况简介

   

    洙泗小学共有两个校区,附设三个幼儿园。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项目自2016年12月底启动以来,在市电教馆及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,APP各项模块推进工作进展顺利,并在全校师生及家长中产生了广泛影响。现将有关情况分四个方面汇报如下:

1,注册情况

 

   两校区及两所幼儿园共计:

教师注册人数:190人

学生注册人数:3519人

幼儿注册人数:1400人

小学家长注册人数:7000余人

幼儿家长注册人数:2800余人

2,使用情况

 

班级活跃度

   自2016年12月底开始使用,寒假前班级活跃度达到96%。

班级空间

   全县月飙升榜排名第一。全县学校贡献总排名前10名中,分列第2,第5,第6,第7。所有校区都位列榜单。

平台活动

   不定期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,家长共同参与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,目前为止学校共举办大型活动5次,发布作品400多个。同时全校师生也积极参与平台内其他的活动,并获得多项奖项。1年7班周小文同学在乐教乐学平台举办的减少雾霾,绿色出行活动中分别获得一个二等奖,两个三等奖。

教育教学、家校沟通

   平台使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家校沟通有机结合,提高了工作效率,提升了沟通质量和效果。截至17年2月24日工发布作业1653次,收到作业学生113528次,全校平均阅读率大于80%。一年级作业阅读率高达90%以上。其中一年三班徐其玲老师的作业阅读率更是高达99%。

二,平台管理与推进

1,成立以校长为组长,分管教学副校长为副组长,教务处、电教办及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人人通乐教乐学工作小组。制定人人通建设管理工作制度,由教务处负责管理运作,电教办负责建设维护,将教师使用管理情况纳入班级量化、优秀级部评选当中。

 

2,电教办周铨主任每天12小时在线及时帮助师生解决使用中遇到的问题。教务处与教师之间互为好友,相互交流,开展网络协作,实现资源共建共享。指派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为年长教师提供人人通的指导服务,通过示范带动,在全校范围内逐步实现人人通的全员参与。

 

3,为激励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,更好的实现家校沟通和家校共育,学校共支出三千余元为获奖孩子颁发奖品。为激励教师的深度使用,学校采用以级部为单位,每星期进行班级空间贡献值上升幅度大评比,以上升幅度作为评选树先的重要依据,并给予奖励,让教师带领家长和学生努力参与到教学活动之中,借助人人通乐教乐学平台,真正实现家校联合,共同促进孩子多方面优化发展。据保守估计,每学期奖励教师的金额高达一万多元。

三,学校未来计划

 

   两个多月的不断完善,目前洙泗小学已经正式进入应用和实用功能拓展阶段。平台自2016年12月底启动以来,先后历经调研论证,方案优选,先期试行,全面推广,深度融合等阶段。今年将借助乐教乐学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,做好学校大数据在教学,管理,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工作。通过平台更好的进行分校教学监管,教务沟通,活动共享等管理工作,提升学校凝聚力。

 

四,对平台建议:

 

1,微课,教案等资源排序混乱,建议优化。

 

2,作业通知答题方式死板,因答案正确但是书写格式不正确系统自动判错,打击学生积极性。

 

3,数据统计,希望量化到每个教师。方便学校进行针对性考核和嘉奖。

 

4,群组成员名称混乱,建议班级群组学生和家长不允许私自修改名称。自定义群组可以修改。方便老师查看和管理。

 

5,字体可以自定义修改。

 

6,浏览界面增加滚动滑条或翻页功能,例如资源中心,活动模块浏览不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