邹城市西关小学乐教乐学调研情况

邹城市西关小学乐教乐学调研情况

 

 邹城市西关小学始建于1949年,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规范化学校、山东省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、济宁市教学示范学校、邹城市办学水平先进单位、邹城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、邹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。

 学校各项基础设施配套齐全。设有功能完善的图书室、阅览室、微机室、科学实验室、综合实践活动室、卫生室、心理咨询室及多媒体教室等。多媒体、计算机等教学办公设备俱全,办学条件显著改善,为师生的学习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。

 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扎实推进素质教育,坚持“为孩子的一生发展奠定基础”的办学理念,坚持“落实规范更精细、打造特色更鲜明”的工作思路,以建设书香校园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办学特色,坚持走素质教育之路,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爱学习的环境,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,一个快乐成长的空间。

 西关小学自2016年9月份开始,作为邹城市最早一批引入“乐教乐学人人通”平台的学校之一,从最初的信息注册、教师整体培训、教师一对一培训以及后期的跟进服务,该学校都积极的配合,学校使用数据一直处于比较乐观的状态,并且,在2016年12月份的“济宁市人人通班级空间大赛”中,该校的三年级五班,荣获了全济宁市第一的好成绩。

 该校在平台使用的过程中,在国庆期间发布了关于“迎十一·庆国庆”的活动,学生积极参与,并且获得由平台提供的相应礼品,孩子以及家长的积极性更是被调动了起来;在这次活动之后,各个班级的老师,也积极的发布基于各自班级的或者是全校范围的活动,很好的让学生在空闲时间进行互动,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,增加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互动,更好的实现了学校与家庭、老师与家长、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。

在2017年3月2日,市馆领导去到西关小学进行调研,听了一节由该校英语韩静老师讲的一节基于乐教乐学平台的课。

该课上,韩静老师先是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前一天布置下去的预习作业,从学生们的作答数据情况来看,可以清晰的看到学生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,接着,韩老师在“资源中心”里找到自己之前制作好并且上传到自己资源库的课件,给学生进行讲解,在知识点讲解完成之后,学生以小组式的答题模式,当堂作答老师在“作业通知”里布置下去的随堂练习,并且在学生作答完成之后,即可看到学生的作答情况,老师及时解答学生做错的部分,并且对表现好的学生进行“小红花”的奖励,课堂气氛非常的活跃,学生在快乐中学习知识,把知识真正的掌握在自己得记忆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该节课同时也体现了该校的亮点“同步直播课堂”,让西关小学与邹城市郭里镇中心小学的学生,同听一节课,并且可以实现两学校学生的同步互动,更好的实现乡村学校学生也可以体验城里学校的教师资源。

在讲课结束之后,韩静老师与我们市馆的领导进行沟通交流,提出了平台目前没有但是老师们急需的几点:

1:资源中心中对于微课资源的下载,这样对于网络环境不好的学校,老师们可以提前下载好需要的微课资源,通过优盘就可以在教室里进行播放,让学生们学习。

2:发小红花的时候,可以有一定的音效,这样更可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。

3:资源审核比较慢。

在老师以及市馆领导提出以上意见的同时,也对我们平台进行了积极的肯定。

据老师反映,在使用了平台之后,一部分学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,由于平台模块的多样性,学生兴趣的随机性,因而,学生们都很喜欢该平台,家长们也很积极的配合学校老师,每天都在“班级空间”进行积极的签到,保证自己在班级里、在班主任老师的眼睛里的存在感。

该学校领导表示,在前一阶段雾霾以及下雪的时候,通过乐教乐学平台,学生家长可以及时的收到学校的通知,保证了学生在正确的时间上学;老师们也在这段时间,通过平台给学生发布作业,学生在家里作答,不仅不耽误学生学习以及复习的进度,还很好的掌握学生在家里学习的情况,为学校以及老师的教学带去了很大的便利。

122482204475481985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