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民风民俗我来show”活动

“民风民俗我来show”活动

济宁市于2017年寒假期间,基于乐教乐学平台,举办的“民风民俗我来show”活动,经过120日——215日假期时间,本活动一共有  1832人参加,共计 5756件作品,学生们积极参与,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,同时,通过乐教乐学平台,学生、家长、及老师之间相互沟通,对家乡的民风民俗有了更新的认识,学生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传统节日的热爱。

济宁市教育局通过乐教乐学平台举办此次活动,就是倡导学生谨记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,丰富的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全体师生通过人人通平台相互交流,相互促进对自己家乡节日的热爱,了解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历史渊源、美妙传说、独特情趣和深广的群众基础。它们反映了民族的传统习惯、道德风尚和宗教观念,寄托着整个民族的憧憬。

 民风民俗我来show.jpg

此次活动,让全市的师生们都行动起来,学生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,利用文字、图片、照片、语音等形式,上传作品,传递文明、传播感动、、、、show出家乡的民风民俗,铭记中华传统节日,发扬家乡风俗气息。

民风民俗我来show (2).jpg

 

乐教乐学平台,为我市人人通平台的搭建提供帮助,真正实现了师师互动、师生互动、生生互动,同时,平台资源丰富,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便利,望乐教乐学平台在以后研发中,逐步提高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教学能力,借助互联网,让我们的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,同时,希望乐教乐学越办越好。

民风民俗我来show (3).jpg